志愿动态
传递志愿之光 2020年昆明志愿者网伴你同行
2020-01-08 11:53:46 来源:昆明志愿者网

我们身边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活跃在城市的各个角落,用实际行动默默践行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他们有一个统一的名字——志愿者。

回望2019

昆明志愿者网陪伴志愿者们又走过了一年

在这一年里

我们付出过汗水

也收获过快乐

8.webp

那么在过去的2019

昆明志愿者网留下过些难忘的瞬间呢

汇聚志愿服务力量

截止2019年12月31日,昆明志愿者网内实名注册志愿者总数达1148149人,志愿服务组织总数2642支,志愿服务项目总数73574场,服务区域遍及全市各区。

实名注册志愿者总数:1148194人

志愿服务组织总数4642支

志愿服务项目总数73574场

全市志愿服务总时长88705568小时

9.webp

    志愿服务类别涵盖社区服务、滇池保护、青少年志愿服务、邻里守望、绿色环保、文明交通等。而在各种类型志愿服务活动中,“社区服务”、“绿色环保”、“文明交通”、“关爱服务”以及“文化”5大类,包揽2019年最受欢迎志愿服务类型TOP5。

10.webp

志愿者米仓

为建立健全我市志愿服务激励机制,2019年昆明推出了志愿者激励平台——志愿者米仓。平台依托昆明志愿者网进行建设,定位为纯公益属性,面向全市所有社会组织、志愿团体及志愿者开放。志愿者可采用由志愿时转换的“益米”在平台内兑换生活用品、技能培训及服务保障。

目前,志愿者米仓数据已与昆明志愿者网实现互联互通,志愿者可从昆明志愿者网直接进入志愿者米仓,并使用实名注册志愿者时预留号码进行登录和兑换。

11.webp

志愿者论坛

昆明志愿者网实现与彩龙社区的接入,2019年彩龙社区昆明志愿者专题内,入驻了70余支志愿服务团队。志愿者在这里记录志愿服务瞬间、讲述志愿服务故事、分享志愿服务感受。

以平台为媒,传递志愿之光。

12.webp

长按二维码观看H5





爱心衣橱志愿者在论坛里写到:“ 三年前,我成为爱心衣橱志愿者,负责云南的工作,从一个捐助者、参与者、报道者变成组织者、鼓动者乃至思考者,这恰好是一个公益行动"用生命影响生命"的过程,我就是那个被前行者影响和改变的生命。”


过去的2019年,志愿者们留下的每一段文字,都将成为一颗善的种子,从这里生根发芽。其实志愿服务并非遥不可及,而是你、我、他的共同经历。

志愿服务 温暖春城

2020年昆明志愿者网将继续伴你同行


数据来源:昆明志愿者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