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动态
鼓楼街道志愿者助力防疫纪实
2020-02-11 17:28:30 来源:昆明志愿者网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盘龙区鼓楼街道出现了这样一支战“疫”队伍,他们是由鼓楼街道社区居民、楼栋长、文明岗工作人员等组成的社区志愿服务队。面对疫情,志愿者们和社区工作者一起走上了防“疫”的一线,用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战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a4e34c8a8e2a4e6a75d4f4e6937c24c

志愿者上岗前进行体温测量

从大年初一开始,为做好疫情防控,引导社区居民加强防范,鼓楼街道志愿者们开始分组上门入户开展防疫宣传及登记工作。

每天早上8:00,志愿者和社区工作者们就出现在小区里,挨家挨户进行社区外来人员核实工作,沟通居民填报个人信息,并通过粘贴防疫海报、发放防疫手册、大喇叭宣传等举措,引导居民搞好居家疫情防控。消杀、入户送菜、防疫监测......他们忙碌一整天直到晚上10点。而这样的志愿服务,到今天已经持续了17天,一天都没有间断。

a169d00fb4c986240efa20369c6c82a

进行社区外来人员核实工作

参与防疫志愿者服务的王先生表示:“这段时间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们都非常辛苦,虽然早出晚归但大家都任劳任怨,认真做好自己的工作。希望能够通过大家的努力,做好疫情防控。”目前,鼓楼街道共招募到志愿者100余人,随时配合社区工作开展专业医护、便民服务、宣传及其他志愿服务。接下来,鼓楼街道志愿者们也将继续奋战在防疫一线,对疫情进行排查控制,筑牢疫情管控防线。

932ad3a42059c0180fa1539ab4de020

志愿者在小区内进行宣传

2dccc33d7d0ebf1159ee480d7f5e38c

志愿者在社区楼道内进行消杀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