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动态
昆明首批60份“暖心包”送到援助湖北医疗人员家人手中
2020-02-24 15:49:43 来源:昆明志愿者网

3

昆明首批60份“暖心包”送到援助湖北医疗人员家人手中 共青团昆明市委 供图

“真是让你们挂心了,谢谢!”在昆明市呈贡区实力新城小区,当接过青年志愿者李春香送来的“暖心包”时,刘女士激动地说。她的丈夫正是援助湖北的医务人员。这两天,昆明身穿脆绿色小马褂的青年志愿者,把首批60份“暖心包”送到援助湖北医疗人员家人手中。

4

最近,昆明市文明办、共青团昆明市委、昆明市志愿服务发展促进会联合开展“齐心抗‘疫’·青年帮帮团”志愿服务活动,广泛动员青年志愿者组建“暖心帮帮团”、“心灵帮帮团”、“送教帮帮团”、“出行帮帮团”四支志愿服务队,为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家庭中的老年人和未成年子女提供志愿服务。

5

2月22日,“暖心帮帮团”志愿服务活动正式开始,活动由团市委机关党、团员志愿者“线上”了解需求、征求服务意见,并积极发动市青联、市青基会、市青企协等爱心志愿团队齐心抗“疫”,“线下”完成订单,通过物资捐助、物品采买,结合实际需要,筹集发放第一批“暖心包”60份。活动还在持续,将把“暖心包”送到每一位援助湖北医务人员的家庭。

6

工作中,团市委、呈贡团区委组织青年志愿者完成“打包”,就近就便“派单”。“暖心帮帮团”为市级医院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家庭提供了服务联络卡、新鲜蔬菜、三七粉、蜂蜜及一次性医用口罩、消毒湿巾等。活动还将为昆明市各县区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家庭发放“暖心包”,通过力所能及的志愿服务,努力关心照顾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的家人,向默默支持“最美逆行者”的家属们致敬,传递党和政府的温暖。

7

据悉,昆明市“齐心抗‘疫’·青年帮帮团”志愿服务活动自2月20日招募志愿者以来,报名者共计891人。其中:“暖心帮帮团”报名志愿者159人;“送教帮帮团”教师志愿者报名410人,大学生志愿者报名308人;“出行帮帮团”出租车司机志愿者报名14人。

本次“暖心包”由市青年联合会、市青年企业家协会、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筹集,云南云端生物资源开发有限公司党支部、青联委员、青企协会员等爱心人士提供。

云南网记者 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