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动态
昆明安宁抗“疫”战线上有群“银发志愿者”
2020-03-09 17:00:06 来源:昆明志愿者网

今年,突然来袭的新冠肺炎疫情牵动人心。在安宁市,有一群“银发”志愿者,疫情期间积极投身于抗“疫”阻击战中,发挥余热,贡献力量。

志愿者黄莹是安宁“螳川志愿者”服务队中的一员,也是安宁市老年大学二胡班班长。今年的春节假期是她最忙碌的日子,从1月26日到现在,她一直在抗“疫”一线奔忙。疫情刚刚爆发,她就动员老年大学的2名学员,在安宁金方街道朝阳前山社区内外发放安宁市委的倡议书,及《致安宁市广大市民的一封信》,还对小区内3名从武汉返回家的大学生进行家访、送口罩及消毒药片,及时联系医生入户进行体检。黄莹的家也住在朝阳前山社区,她每天坚持2次对小区单元门内外喷洒消毒液,劝导居民尽量少出门“不扎堆”,发现外地车牌号及外地回归人员即时报告给社区。社区居民们纷纷表示,只要有黄大妈在,小区干净又安全。截至目前,在黄大妈和社区工作人员的努力下,该小区共办理车辆出入通行证239张,发放《新型冠状病毒知识》《冠状病毒可能的传播途径有哪些》等宣传资料近1万份。

安宁市老年大学舞蹈一班政治辅导员文玉华在疫情爆发后也主动投身社区做志愿者,在连然街道金方社区,她每天都手拿小喇叭,带着年轻志愿者们走街穿巷,做宣传、查疫情、为居民测体温,已经奋战在防控一线近1个月,为降低疫情作贡献。

李纪常是老年大学舞蹈二班政治辅导员和校外班班长,她积极动员本班学员以诗歌形式,宣传战“疫”、激励斗志、表达情意,致力于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与学员们一起在短短1周内就创作诗歌30余首,谱写了一曲曲感人的生命赞歌。

章晓荣是安宁市美术家家协会秘书长,安宁市老年大学绘画专业班教师。他们号召安宁市书画家们拿起手中的笔,积极投身到抗击疫情的主题书画创作中。和学员们一起精心创作出30余幅打赢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战题材的书画作品。这些作品记录着感人故事,讴歌人间大爱,提振社会信心,以书画的形式,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注入了强大正能量。

云南网记者 王怡文 通讯员 王卫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