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动态
官渡双凤社区开展志愿暖心服务 为老人“剪掉”烦恼
2020-03-19 16:17:10 来源:昆明信息港
昆明信息港讯 记者龙泉积 实习生华苑廷 3月18日上午,官渡区关上街道双凤社区联合辖区公共单位开展“党建引领抗疫情、为民服务暖人心”为老活动。据介绍,活动当天28位志愿者分别来到社区5个居民小组为老人们免费提供理发服务,在抗‘疫’特殊时期贡献自己的一份爱心和力量。

开展志愿暖心服务

开展志愿暖心服务

关上街道双凤社区总面积约1.8平方公里,社区人口43000余人,现有老协会员891人,60岁以上764人,老年人占总人数约21%以上,已成为老龄化社区。据双凤社区党总支副书记赵明桥介绍,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社区为老服务工作,社区党总支、居委会对特殊困难老年人开展全面摸底排查,对因疫情影响在家隔离的留守(空巢)、独居老年人,特别是高龄、失能老年人,社区党总支、居委会联系辖区物业企业、社区、小组志愿者对其开展走访探视、精神慰藉、生活照料等服务。

安排志愿服务工作

安排志愿服务工作

自疫情发生以来,辖区的老人们很少出门,越来越长的头发成了老人们的“小烦恼”,这件“头等大事”也始终牵动着社区和志愿者的心。为此,社区积极联系,并得到辖区公共单位成员之一的梦伟美容美发店大力支持,分别从全市多家连锁店抽排了28位理发师免费为辖区老人们送上贴心温暖的理发服务。

为老人们免费提供理发服务

为老人们免费提供理发服务

理发现场,为了安全,理发地点均设在各居民小组通风好的院坝里,每位理发师在理发前均对剪发器械进行消毒。整理衣服、系上围脖、扶正脑袋……随着电推剪的“嗡嗡”声和手剪的“咔擦”声,理发师们动作娴熟,精心为老人修剪头发。“谢谢你们!这一剪,精神多了。”老人们赞不绝口,看到自己的新发型,一个个都笑开了颜。

“我不仅是一名理发师,更是社区的一位居民,在疫情防控期间能通过自己的专业技能为社区老人尽一份绵薄之力,为国家做一份贡献,我感到十分满足!”梦伟美容美发店店员陈伟说道。

为老人“剪掉”烦恼

为老人“剪掉”烦恼

小小的举动大大的爱心,不仅温暖着老年人的心,同时也激励着社区全体工作人员汇聚强大力量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心和决心。下一步,双凤社区将继续为老年人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让老年人感受到来自基层党组织的关心与关怀。

编辑:刁凤云责任编辑:昝娟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