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动态
昆明市境外疫情输入防控志愿者招募公告
2020-03-20 17:37:14 来源:昆明志愿者网

          昆明市境外疫情输入防控志愿者招募公告


为进一步加强境外疫情输入防控工作,有效防范和应对境外输入病例,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市文明办、团市委、市外办、市志愿服务发展促进会,面向社会招募境外疫情输入防控志愿者。


1

志愿服务时间和地点


(1)服务时间

即日起持续到境外疫情防范工作结束。

(2)服务地点

机场防疫志愿者工作地点在昆明长水机场;

酒店防疫志愿者工作地点我市涉外留观指定酒店。


2

志愿者岗位及服务内容


(1)机场防疫志愿者

服务内容:协助机场工作人员对入境外籍人员开展政策解释,引导入境外籍人员前往酒店进行隔离等工作。

(2)酒店防疫志愿者

服务内容:协助酒店工作人员对入住酒店的入境外籍人员开展政策解释等工作。


3

报名条件


(1)自愿加入昆明市境外疫情输入防控志愿者队伍,愿意为抗疫工作贡献一份力量,能从事一定时间的志愿服务工作;
(2)年龄在25至40周岁之间;
(3)具有一定英语交流能力;
(4)个人身心健康,近一个月内无发热、咳嗽、胸闷等症状;近一个月内未进出疫情严重地区,无接触疫情严重地区人员或密切接触人员史;
(5)有一定处置突发事件能力;
(6)服从统一工作安排,自觉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认真参加岗前培训,不擅自行动,能时刻做好自我防护措施。


4

保障措施


(1)志愿者上岗服务前进行岗前培训;
(2)志愿服务期间为志愿者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
(3)志愿服务期间为志愿者提供岗位所需的个人防疫物资;
(4)志愿服务期间为志愿者提供餐食及交通补贴;
(5)服务结束后发放服务证书,评选优秀志愿者。


5

报名方式


请各位志愿者点击最下方【链接】填写报名表和签署志愿者承诺书进行报名,提交报名表后请保持通讯畅通,等待具体通知。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请广大志愿者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团结凝聚起来,统一行动听指挥,科学专业做服务,为打赢疫情防控战贡献力量。

链接:https://ff.lingxi360.com/f?fid=LS60zrSgFNskP&utm_bccid=LXETR7g9

也可扫描二维码进行报名

志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