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动态
呈贡碧潭社区小志愿者为母亲节献礼
2020-05-12 10:18:55 来源:昆明志愿者网

“母亲在哪儿,哪儿就是最快乐的地方。”5月10日母亲节,呈贡区洛龙街道碧潭社区联合社区社工站,开展了“浓情五月天 感恩母亲节”活动。22名银发志愿者和25名小朋友制作了上百个花束,为辖区居民送上芬芳,为母亲节献礼。活动前夕,主办方就在碧潭社区风华俊园、浣园、沁园、淏园等4个小区招募志愿者,购买了制作花束所需的上千枝康乃馨和精美的包装纸等物品。

5月10日上午一大早,22名银发志愿者和25名少年志愿者齐聚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一老一小在经过简单培训后结对,仅用了2小时就做好了上百个花束。之后,志愿者们手捧花束,分别到4个小区赠送花束给辖区居民,献上祝福,一起感恩母亲。

活动中,小志愿者为妈妈绘制感谢卡,现场朗诵诗歌《感恩母亲》。据介绍,碧潭社区辖区内有风华俊园、浣园、沁园、淏园等8个小区。去年9月,作为呈贡区民政局社会治理创新项目,云朵社工站青少年志愿服务队落地碧潭社区,青少年志愿服务队主要以“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每两个月都会围绕感恩教育、保护母亲河相关科普和创文相关的垃圾分类、文明养宠物等主题开展系列活动,此次感恩母亲节活动只是感恩教育系列活动之一。目前,青少年志愿服务队已有30名小朋友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