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动态
志愿者为安置小区老人、残疾人义务理发
2020-05-21 10:25:50 来源:昆明志愿者网

5月15日,洛龙湖社区党支部联合社区社工站、呈贡区残联组织和社会企业等多个部门,为安置小区的近30名老人和残疾人提供义务剪发,让社区居民感受到社区党支部的关怀,提升居民幸福感。

11111111111

15日一大早,阳光明媚,20名“绿马甲”志愿者乘车来到呈贡区春融西路的安置小区。“今天又要搞什么活动啦?”正在晨练的高阿姨很是好奇。“社区党支部关心大家的生活,组织志愿者来给小区老人残疾人免费理发,志愿者都是专业的理发师,你们想要理什么发型就和这些小伙子们说”。社区工作人员笑着答到。

2222222222

该小区48户居民,老年人和残疾弱势群体占大多数,平时外出理发不方便。洛龙湖社区党支部把居民的幸福感放在党建工作的重要位置,时刻关注社区居民最关心的问题和需求,通过实践行动来提高社区居民的幸福感。为此,社区党支部联合社工站、云朵社工、MS摩尚造型和呈贡区残联志愿者等多个部门,决定定期为安置小区的居民提供免费义剪活动,为居民提供方便,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存在的实际困难,让社区居民感受到社区党支部的关怀。

333333333

参加活动的理发志愿者们个个手艺精湛、娴熟,手中的剪刀上下纷飞、神情专注,根据居民的要求,很快就帮居民们理出了合适的发型。老人们看着新的发型,脸上露出了满意的笑容。不仅如此,志愿者还为小区里所有的小朋友义务理了发。“这群孩子真是太贴心啦,专门在小区内帮我们理发,几步路就能过来了,省事,真好!”理完发的大爹大妈们满意地说。大家连连称赞志愿者们的手艺,也感谢社区党支部的关怀,肯定了社区党支部想社区居民之所想,深入基层,帮助居民解决确实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