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动态
昆明莲华街道开展“小小六一志愿者”活动
2020-05-29 15:53:58 来源: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何甜)“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来临,为让辖区少年儿童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儿童节,提高少年儿童安全出行意识以及志愿服务意识,5月24日,昆明市五华区莲华街道团工委联合昆明交警一大队、莲华街道妇联、莲华街道关工委及教场北路社区在花千集广场开展“六一” 讲文明“小小交通志愿者”活动,30余名儿童“交通志愿者”参与了此次活动。

莲华街道 供图

活动现场,交通警察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小朋友讲解了道路交通安全知识。通过安全小知识、认识交通标志等的讲解和提问互动,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强化了小朋友们的“交通安全”意识。随后的警用摩托车展示,小朋友们对穿梭在大街小巷的春城骑警十分感兴趣,纷纷与警用摩托车进行合影。当天活动的活动最后还为每位小朋友颁发了“交通安全小标兵”荣誉奖状。

莲华街道 供图

通过这次活动,让小朋友们学习到了各种交通安全知识,进一步增强了交通安全意识,在提高少年儿童安全出行意识的同时引导少年儿童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莲华街道 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