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动态
昆明市民政局开展关爱儿童志愿服务活动
2020-06-01 17:52:31 来源:昆明信息港

昆明信息港讯 记者杨亚群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来临之际,5月30日,由昆明市民政局牵头,联合昆明市地方海事局共同开展了以“快乐六一 游学滇池”关爱困境儿童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孩子们参观造船基地 登船游览滇池

孩子们参观造船基地 登船游览滇池 记者袁鸿凯/摄

昆明市民政局组织了来自昆明市儿童福利院的孩子和家长们参观了地方海事局“水上党建室”、昆明市地方海事局造船现场,学习了船舶建造、航海相关科普知识。随后,在昆明市青年志愿者协会的组织下,大家乘船游览滇池,在游览中,由志愿者组织儿童远观睡美人、分享睡美人的典故与滇池有关的传说、介绍滇池周边的著名景点,带领孩子们唱歌跳舞、玩游戏,开阔儿童视野、普及文化知识、丰富儿童精神世界。游戏过后,志愿者组织儿童通过读、写、画等方式表达所见、所思、所感,现场评比作品并发放小礼品作为奖励,孩子们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度过了节日。

孩子们乘坐游船游览滇池

孩子们乘坐游船游览滇池 记者袁鸿凯/摄

游览大坝

游览大坝 记者袁鸿凯/摄

昆明市民政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周小琳介绍:“为了让困境儿童感受到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关爱,愉快地度过自己的节日,我们组织了这次游滇池活动。参与活动的主要是昆明市儿童福利院类家庭的家长与孩子们,让“爸爸”“妈妈”和孩子共同参加社会活动可以培养亲情,建立稳定安全的依恋关系;另外,也想让孩子们知道创建文明城市可以让生活更美好,学会关心自己的家乡发展。”

孩子们收到礼物非常高兴

孩子们收到礼物非常高兴 记者袁鸿凯/摄

快乐的六一

快乐的六一 记者袁鸿凯/摄

据悉,昆明市儿童福利院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开创了独具特色的院内类家庭养育模式,面向社会招募爱心夫妻与孤残儿童组成模拟家庭,让孤残儿童既能享受家庭的温暖,得到“父母”的关怀和照顾,又能享受机构内的各项专业资源支持和帮助,促进了儿童身心健康全面发展,为其日后健全人格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迄今共有190多名儿童受益,现有19户家庭,76名儿童在家中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