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动态
“市民河长”巡查东大河
2020-06-02 09:22:52 来源:昆明信息港

昆明信息港讯(昆明日报 记者孙潇) 为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向志愿者、“市民河长”和广大市民发出“做滇池保护的参与者、做城市文明的传播者,做生态文明的践行者”的号召,日前,昆明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昆明市志愿服务发展促进会、呈贡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在东大河开展了“市民河长”巡河志愿服务活动。

在进行了防疫安全检查和巡河志愿培训后,巡河队伍向东大河出发。志愿者沿途捡拾烟头、口香糖、卫生纸、纸屑等垃圾;路边乱停乱放的共享单车也在志愿者的整理下变得有序。到达东大河后,志愿者对沿河周边垃圾进行了清理,并观察水体污染情况、排污口情况、河道周边摆摊情况,对沿河摆摊、扔垃圾等不文明行为进行了劝阻。

巡河结束后,志愿者还进行了巡河心得分享总结。一名志愿者表示,4年前曾到过东大河,那时候水有异味,也不清澈,现在水更清澈了,保护绿水青山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大家纷纷表示,希望今后还能参加更多志愿活动,为志愿服务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