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动态
志愿者与“折翼天使”暖心同行
2020-06-02 09:27:56 来源:昆明信息港

昆明信息港讯(昆明日报 记者李丹丹 昨日,由昆明市残疾人联合会与共青团昆明市委联合举办的昆明市2020年文化助残“五个一”项目启动仪式暨关爱残疾儿童“欢度六一 暖心同行”志愿服务活动,在五华区新萌学校举行。

每一名残疾儿童都是“折翼的天使”,都有拥抱蓝天的力量。昆明市2020年文化助残“五个一”项目于6月至8月举行。项目围绕“安全自护教育、生命教育、人际互动”等主题,分层分类开展“读一本书、看一次电影、游一次园、参观一次展览、参加一次文化活动”的“五个一”活动,引导和鼓励更多的残疾儿童勇于走出家门、参与活动,进而融入社会。

启动仪式上,阳光助残青年志愿者发出志愿服务倡议;新萌学校老师带来的唱跳节目、志愿者弹唱的《童年》、新萌学校孩子们表演的《听我说谢谢你》,让小朋友们沉醉在节日的氛围之中。文艺表演结束后,开展了昆明市2020年文化助残“五个一”项目中的“游一次园”活动,社工和志愿者带领孩子们来到体育馆,进行室内游园活动。高高的屋顶上回荡着孩子们纯真的嬉笑声,他们在游戏中感受快乐、领悟生活、学会合作、学会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