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动态
盘龙区兰龙潭社区开展未成年人志愿活动
2020-06-03 10:45:27 来源:掌上春城

人生的道路就像穿衣扣扣子一样,第一步走错了,整个人生道路也可能发生变化。为了贯彻落实盘龙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关于开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要求,盘龙区茨坝街道兰龙潭社区团支部日前在昆明重工中学开展了主题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未成年人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5ed4f8970919c

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的同学们在学校里开展卫生大扫除活动,捡拾操场上、绿化带内的零星垃圾……这次活动主要以亲身实践为主,同学们将自己的班级和包干区打扫得干干净净,美化了校园。然后走出校园,来到校园周边居民小区开展义务劳动,为周边居民创造整洁、干净、卫生、优美的生活环境,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服务群众,传递正能量。系好自己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做传承中华传统美德的好少年。同学们也在参与中锻炼了自己的动手能力,从小养成爱护环境卫生的好习惯。

5ed4f89f8e24f

未成年人是祖国的花朵,代表着祖国的未来和希望。教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在他们心中播下“真善美”的种子,为他们将来能够更好的成长成才,报效祖国服务人民奠定基础。所以,“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意义重大。

5ed4f8aa9559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