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动态
晋宁区委宣传部志愿者联合中和社区开展创文活动
2020-07-01 10:13:32 来源:昆明信息港

55

昆明信息港讯 通讯员刘佳 近日,晋宁区委宣传部百余名志愿者到中和社区开展志愿活动,通过文明提示、捡拾垃圾、清理楼道、入户宣传、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提高社区居民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度,为“创文”贡献力量。

56

创建文明城市,是反映一个城市现代文明程度、综合竞争实力的重要标志。文明始于心,创建践于行。积极组织志愿者义务劳动,开展各项整治活动,带动市民参与,潜移默化提高了市民创城意识,距离文明更近一步,是晋宁区委宣传部志愿者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54

当日上午,冒着绵绵细雨,志愿者们分工协作,拿起铲子、塑料袋、扫帚等工具,在中和社区开展卫生保洁和不文明现象劝导、整治活动。为清理干净绿化带内的垃圾,不少志愿者直接徒手在草丛中捡拾。社区里,不少搬迁户将电动车停放到楼道里,堵塞消防通道,也影响了居民的正常通行,志愿者们将这些乱停乱放的电动车移出楼道,并停放到指定的地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