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动态
云南石林县举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志愿服务誓师大会
2020-07-02 14:51:00 来源:云南网

誓师大会现场。石林融媒供图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7月1日上午,云南省昆明市石林县开展“创文齐冲刺 我们在行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志愿服务誓师大会和志愿服务活动,动员全县上下积极行动起来,以创则必成的信心、务实高效的举措、决战决胜的姿态,举全县之力,聚全民之智,迅速掀起创文工作冲刺高潮,确保全面夺取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最后胜利。

  “誓师大会和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目的是为加强新时代文明实践,广泛动员全社会各界力量积极参与石林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社会志愿服务活动,营造‘人人参与、人人奉献、人人共享’的浓厚氛围。”石林县相关负责人表示。


誓师大会现场。石林融媒供图

  当天一大早,淅淅沥沥的雨越下越大,来自全县23支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大队志愿者代表和各行业代表等800余人参加活动。现场进行了向各志愿服务大队授旗,志愿者代表宣读倡议书,来自全县各行业代表作出了服务承诺。

  在雨中,大家举起右手握拳,由石林县委书记梁崑领誓,全体志愿者进行志愿服务宣誓。石林县委副书记、县长普建勇提出要求,要以决战决胜的责任担当、过硬作风和精神状态,发动全员参与共建共享,全力冲刺各项目标任务,坚决打赢创文攻坚战。全力以赴在全省少数民族自治县中率先实现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目标,为全域旅游发展营造良好的人文环境,向全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之后,石林县相关领导分为四个组,深入背街小巷、老旧小区、农贸市场、经营店铺、主次干道等重点区域,开展卫生保洁、入户宣传、交通秩序及市场秩序整治(乱停乱放、占道经营、乱贴小广告、不礼让行人、闯红灯等行为)等志愿服务活动。

  路边停放的电动车、墙面张贴的小广告……志愿者们不放过任何一个卫生死角,清扫着每一个角落,一片繁忙景象之后留下的是志愿者们脸上的汗珠和街道内外干净整洁的环境。“自己店铺门口不要乱摆放物品,要每天打扫好门前的卫生,我们一起通过共同努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环境好了,大家都文明,将来会有更多游客到石林来,对你们的生意也是一种帮助。”县委书记梁崑手拿创文宣传册与路边商户进行交流并宣传创文情况。


志愿服务活动。石林融媒供图

  一件红马甲、一个红袖章、一本宣传册,志愿服务队活跃在县城的各个角落,让党员、干部、群众自觉地拧成了一股绳,汇聚起了人人参与、人人奉献、人人共享“创文齐冲刺 我们在行动”的强大合力。


志愿服务活动。石林融媒供图

  3年来,石林县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主要目标,以加强新时代文明实践为抓手,扩大宣传动员力度,提高志愿服务工作影响力、知晓度、认同度,让“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深入人心,形成志愿服务人人愿为、时时能为、处处可为的生动局面。

  云南网记者 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