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动态
黄冈中学昆明分校举行党员送考志愿者服务活动
2020-07-06 15:31:44 来源:昆明信息港

昆明信息港讯 记者黄彩英 通讯员陈卓 7月5日下午2点,黄冈中学昆明分校全体党员在校门口集中,与昆明市交警支队十大队、昆明市公交公司四公司十车队联合举行“爱心送考”志愿者服务活动,以保障学校高考考生能够“安全、准时、顺利、温馨”到达考场。

昆明市交警支队十大队队员 许雁祥 摄

昆明市交警支队十大队队员 许雁祥/摄

队伍集合好之后,商家政书记对活动进行了动员和要求。商书记指出,爱心送考不仅是对考生贴心温暖的服务,更是学生成长道路上的示范和引领,所有党员教师要端正思想,摆正位置,用自己的具体行动成为学生成长道路上的模范和榜样。商书记要求,全体党员要团结协作,密切配合,把工作做到实处,真正解决学生的实际困难,解决学生考试的后顾之忧,让学生能够以最佳的状态投入到考试中,考出最佳的成绩。

高考考生陆续上公交 许雁祥 摄

高考考生陆续上公交 许雁祥/摄

2点30分,昆明市公交公司四公司十车队派出接送考生的公交车准时到达,学生们在老师的指引下做好了上车准备。在校园门口的道路两旁,送考的师生们拉着精心设计的横幅标语,为奔赴考场的考生打气壮行;学校领导和任课教师向考生赠送鲜花,表达对考生的祝福和期待;党员志愿者们分布于考生行进的各个地方,随时准备为考生提供帮助。当手提行囊,怀揣梦想的考生来到校门口,走上奔赴考场的道路时,全场师生齐声欢呼:决战高考,黄冈必胜,我们必胜!

高考考生陆续上公交 许雁祥 摄

高考考生陆续上公交 许雁祥/摄

之后,考生们在商书记的带领下,在学校委派的陪护教师的陪同下,走上公交车,在交警支队的警车开道护航下,踏上筑梦飞翔的新征程。考生王其美看到老师们如此贴心地送行,内心很激动,她说:“上课期间,老师们对我们悉心指导,无私传授,让我们在知识的海洋尽情遨游。现在要奔赴考场了,老师们这样贴心地相送,让我们没有心理负担,能够专心考试。我一定会在考试中放平心态,发挥出最好的状态,用优异的成绩来回报老师的培育和关爱。在将来的人生道路上,我也会以老师为榜样,更多地帮助他人,回报社会。”与考生一起奔赴考点的党员教师金富芳表示,在高考期间,她会一直和学生在一起,为考生能够轻松上阵,沉着应考保驾护航。

高考考生在公交上 许雁祥 摄

高考考生在公交上 许雁祥/摄

“爱心送考”是为考生开辟梦想通道的一项公益活动。黄冈中学昆明分校从成立以来每年开展,得到了昆明市交警支队、昆明市公交公司等爱心单位和机构的大力支持,在社会上也引起了强烈反响。陈佳绵校长表示,“爱心送考”活动既是为了服务学生,更是为了教育学生,高考是学生成长道路上的重要节点,也是接受教育的良好契机。让学生在各界爱心人士的关照下,感受到社会的温暖,从而产生感恩之心,孕育感恩之行,在将来为社会做出更多的贡献。

黄冈中学昆明分校的考生分别在昆十一中和昆十中考点考试,在昆十一中考试的考生,学校已提前预定了酒店,并对食宿情况做好了细致的安排。在昆十中考点考试的学生,公交车全程负责每天的接送学生,交警支队十大队会全程提供相关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