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动态
昆明市生态环境局东川分局开展“全国低碳日”宣传活动
2020-07-06 15:39:55 来源:昆明信息港

昆明信息港讯 2020年7月2日是“全国低碳日”。为提高公众对低碳节能环保意识,形成公众共同参与的分氛围,推动东川低碳节能环保工作不断取得实效,市生态环境局东川分局围绕“绿色低碳,全面小康”低碳日宣传活动主题,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开展宣传活动。

2

在市生态环境局东川分局门口,市生态环境局东川分局以悬挂条幅、设立展板、发放宣传材料和现场讲解等多种形式,紧紧围绕环境保护相关法律法规和低碳日主题,以动员社会各界参与节能降碳为重点,环保志愿者通过发放低碳节能宣传材料和宣传物品、讲解家庭低碳节能常识等方式,大力宣传普及生态文明、绿色发展理念和知识,传播低碳生活理念,让群众进一步提升低碳节能知识,形成崇尚节约,合理消费和低碳环保的社会风尚,推动形成绿色生活生产方式。活动中,共悬挂条幅3条,设立展板若干,发放宣传单、宣传手册、环保袋2000余份,并为群众讲解低碳环保相关知识、解答群众环保诉求。

3

通过宣传,倡导了节能低碳的工作方式、消费模式和生活习惯,增强了广大群众的责任意识和节能低碳意识,使生产生活绿色化理念融入全社会的日常行为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