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动态
安宁举办文明创建志愿者岗前培训 打造优质志愿服务品牌
2020-07-08 14:50:50 来源:云南网

云南网讯(通讯员 汤云龙)7月5日,安宁市举办2020年安宁市文明创建志愿者岗前培训,进一步提高志愿服务队服务能力、提升专业化服务水平,促进迎接全国文明城市复查志愿服务工作有序开展并形成常态化,确保安宁市顺利通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复查。

安宁举办文明创建志愿者岗前培训。供图

  培训会指出,今年是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复查之年,捍卫全国文明城市荣誉,是全市人民的共同夙愿和责任,也是全市广大志愿者的美好追求。培训会要求,全市广大志愿者要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志愿服务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各志愿队、志愿者要充分认识到志愿服务在文明创建工作中的重要性,实实在在开展好各类市民群众需要的、喜爱的志愿服务,努力在全社会形成“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浓厚氛围。要加强系统学习,在提升服务水平上再发力,各位志愿者要牢固树立市民服务需求导向,认真学习志愿服务专业知识,增强志愿服务的精准性和实效性,切实让志愿“红”成为安宁市文明创建的底色。坚持规范管理,在打造优质服务品牌上下功夫,各志愿队要强化志愿服务队伍建设,健全完善志愿服务组织协调、注册培训、回馈激励等机制,积极探索志愿服务的模式和路径,着力打造优质志愿服务品牌,努力为全国、全省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安宁经验”。

   

安宁举办文明创建志愿者岗前培训。供图

  培训会上,昆明市青年志愿者和社会组织服务指导中心主任叶波以国外和身边的一些经典志愿服务项目为例,从基本认知、文明创建、组织管理、品牌项目四个方面作了题为《志愿服务与城市文明》的讲解。

00301910030_d59b1f78

安宁举办文明创建志愿者岗前培训。供图

  安宁市委各部委和市级国家机关各办局社、各人民团体、各管委会、各街道业务骨干,15支专项志愿队,市属中小学、幼儿园业务骨干各,市志愿服务发展促进会志愿者代表参加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