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动态
助高考学子圆梦 昆明这个街道成立了一支志愿者队伍
2020-07-08 14:50:58 来源:云南网

00301911691_2733bb62

  街道助考志愿者队伍现场助考 吴井街道 供图

  云南网讯(记者 龙彦 通讯员 万敏)7月7日,2020年高考拉开帷幕,为立足街道服务切实做好辖区范围内的高考志愿者服务,昆明市官渡区吴井街道主要部门及各相关部门、社区成员单位等工作人员积极组成志愿者服务队伍对辖区内昆明市第十二中学高考考点开展了一场暖心的志愿者服务。

  上午7点30分,吴井街道组成的高考志愿者队伍人员已全部在昆十二中高考考点就位,身着“吴井街道爱心送考”志愿服装,为参加2020年高考的考生们保驾护航。控制考点周边噪音、注意安全保卫、维护交通秩序、保持环境卫生、保障食品安全......街道志愿者们尽己所能为考生提供一个良好的环境,确保高考顺利进行。

  

00301911692_d8bd3003

  街道助考志愿者队伍现场助考 吴井街道 供图

00301911693_4597042f

  街道助考志愿者队伍现场助考 吴井街道 供图

  为切实做好考点周边的安全维稳保障工作,街道主要领导及文化综合服务中心、街道各相关部门、吴井新村社区、铁路新村社区等积极联合,吴井派出所、交警三大队四中队为中考学子开通“绿色通道”,确保高考专用车、接送工作人员、考生车辆优先通行,并在考点周边道路进行交通疏导,严格控制车辆进出和停留,及时疏散考点周围考生家长和无关人员。所有志愿者的努力做到了对违停车辆和摊点及时进行清理,最大限度净化考点及周边道路交通环境,确保考场周边环境安全、安静,保证考试顺利进行。

  考点现场,志愿者们还为今年的考生挂起了“高考加油”的横幅,鼓励考生。在接下来的考试期间,吴井街道组成的志愿者队伍将于每天上午7:30准时到岗,进行不间断地在校园周边巡查,时时关注周围环境,维持学校周边的秩序,用行动助力高考的顺利进行。此外,这支志愿者队伍还将在中考期间,对街道辖区内的考点学校考生进行志愿服务,让广大考生安心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