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动态
呈贡区召唤“雷锋侠”为爱护航 助力高考
2020-07-09 14:30:07 来源:昆明信息港

昆明信息港讯 通讯员张艳芳  7月7日,是2020年高考首日,呈贡区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呈贡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服务团)一大早就守护在呈贡一中的校门口,为高考助力。据悉,服务团集结成一支志愿者队伍,联合共青团呈贡区委设立的“爱心助考”志愿服务站,为广大考生和家长提供志愿服务。

微信图片_20200708182936

在考试期间,服务团为各位家长提供爱心送水和爱心座位服务,让各位家长能够有一个舒适的陪考环境。考试结束后,还组织“雷锋侠”,为各位考生送去了祝福和矿泉水。许多考生和家长看到可爱的雷锋侠,露出了灿烂的笑脸,并主动与雷锋侠握手致谢。

下午,服务团设置“许愿树”,邀请家长在许愿树上写下祝福和心愿。

微信图片_202007081829361

“我母校是呈贡一中,今天以这样的身份‘参与’母校高考,我觉得是一件特别神奇的事情。”志愿者马世博说。他是呈贡本籍的一名在校大学生,因为疫情原因,不能返校上课,在参与我们组织的一次志愿活动后到机构实习,今天又以雷锋侠的身份参与高考,践行服务精神,回馈社会,收获感十足。无独有偶,有几个考生看到我们的服务站点,现场报名成为志愿者,希望高考后的暑假能够直接参与我们的志愿服务活动。

 据介绍,呈贡区社会组织服务中心以“做社会组织的同行者,做社会公益的倡导者”为宗旨,提倡“我为人人 人人为我”的志愿服务精神。此次活动是一次对广大考生的祝福,也是一次有态度的志愿服务活动,收获了一大批家长及考生的点赞,希望引起大家对志愿服务的关注与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