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动态
云南省“2020年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昆明官渡行”活动启动
2020-07-10 15:20:16 来源:云南网

  “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官渡行”活动启动 供图

   云南网讯(记者 赵岗)7月9日,云南省“2020年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昆明官渡行”集中宣传活动在官渡古镇广场举办。

  现场,参会领导、青年普法志愿者和群众在万人活动签名板上庄严地签上了自己的名字。省、市、区相关部门在现场集中开展了依法抗疫和控辍保学的普法宣传、法律现场咨询服务、禁毒防艾HIV检测和毒品仿真模型展示、法律知识互动问答等活动。出席启动仪式的领导还参观了官渡区艺术家园社区法治主题公园。

  

“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官渡行”活动启动 供图

  “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官渡行”活动启动 供图

  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是增强全社会法治观念、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一项基础性工作,同时也是服务中心大局、拓展法治宣传、贴近基层群众的具体实践。

  近年来,云南省各级法学会全面推进基层法治文化建设,加强基层群众学法用法理念,组织青年法学家和青年普法志愿者深入基层开展法治文化宣传,弘扬法治精神、树立法治信仰、建设法治文化,推动全社会树立法治意识、推广法治理念,提升法治素养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2020年,全省16个州(市)法学会将与司法、团委等部门联合开展“基层行”活动103场次,由各州(市)、县(区、市)法学会牵头主办的有71场次,由其他单位牵头主办的有32场次。

  本次活动是昆明市的“基层行”示范活动,昆明市和官渡区政法委、法学会、司法、团委等部门积极动员精心筹备。当天共有400余名青年普法志愿者和辖区广大群众现场参与活动,青年普法志愿者代表在启动仪式上宣读了志愿服务倡议书。随后精彩的法治文艺演出和丰富的法治宣传活动,为市民带来了一道道丰盛的“法治文化大餐”。

  记者了解到,集中宣传活动后,官渡区还将继续开展模拟法庭、青少年法治讲座、“谁执法谁普法”等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的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