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动态
昆明文化助残 “小手拉大手”共护滇池
2020-07-13 10:45:00 来源:昆明信息港

昆明信息港讯(昆明日报 记者王姗)7月10日,昆明市2020年文化助残“参观一次展览,牵手共同保护滇池”志愿服务活动举行,参与活动的残障儿童家庭通过“小手拉大手”的形式加入保护滇池的行列。

  本次活动由市残联、共青团昆明市委、五华区新萌学校、昆明市红嘴鸥青少年事务服务中心共同举办,旨在带动残障儿童家庭参观了解滇池保护等相关主题展览及作品,提高环保意识。同时,依托活动让残障儿童及其家庭获得更多的社会参与感。

  活动中,孩子们在社工和志愿者的讲解下,参观“保护滇池”主题绘画作品长廊。200余幅绘画作品主题鲜明、色彩明艳。“我们做些什么可以更好地保护我们的滇池?”参观过程中,社工讲解绿色低碳环保知识,孩子们也交流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之后,孩子们还一同绘制了滇池美景,并在已设计好的卡纸上,用自己喜欢的色彩完成有关“爱护滇池”的简笔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