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动态
西山区工人新村社区党员带动群众吹响防汛抢险集结号
2020-07-13 10:45:00 来源:昆明信息港

昆明信息港 根据西山区气象局、西山区自然资源局通知,受“低涡切变”大气现象影响,预计6月30日至7月3日,西山区将出现中到大雨,局部暴雨的天气,期间伴有雷暴、大风、强降雨等强对流天气。西山区工人新村社区为防范强对流天气对辖区居民带来的不利影响,全体在职党员干部、工作人员以战胜一切的必胜信念,坚定不移的做好备汛防汛准备,提前在辖区易淹水小区粘贴降雨温馨提示提醒居民注意防范,出现险情第一时间联系社区。

图片1

7月1日,连续两天的强降雨天气考验着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们的先锋模范作用。面对考验,工人新村社区有序开展防汛抢险工作,为辖区内因淹积水严重受困的居民送上一份热菜热饭,送去服务、送上关怀,一些热心居民还主动投身到防汛抢险工作去。营造出居民同心,其利断金,送上安心,换得真心的温暖画面。

图片2

在强降雨的连续冲刷之下,工人新村11栋单车保管站旁的外墙出现了安全隐患,危墙已有部分墙体塌落,社区工作人员与刘家营派出所民警一起赶往现场,设置警戒线提醒来往居民注意安全。为了排除险情,防止危墙大面积倒塌对过往居民造成危害,工人新村社区党支部联合西山公安分局刘家营派出所、金碧街道城管服务中心、金碧街道农林水与应急中心、金碧综合行政执法中队对工人新村11栋单车保管站旁危墙进行拆除修复工作。

图片3

随着此次强降雨天气的结束,工人新村社区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爱国卫生运动周五大扫除活动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工作人员、党员双报到志愿者及西山区住建局下沉社区的干部职工、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开展党员志愿服务,开展雨后清洁行动,解决雨后可能发生的二次污染问题,确保了道路畅通清洁,随后还将对被水淹的小区展开消毒工作。“把居民群众的安危和便利放在第一位。”这是每一位参加防汛抢险工作党员的宗旨。践行初心使命,栉风沐雨,凸显党员先锋本色,中共工人新村社区支部委员会全体党员在行动。(供稿:工人新村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