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动态
普吉街道大塘社区利用志愿圈圈平台开展在职党员“双报到、双报告”活动
2020-07-14 10:03:33 来源:云南网

云南网讯(通讯员 魏孟琦)结合当前创建文明城市工作,近日,普吉街道大塘社区吹响了在职党员的“集结号”,利用五华志愿圈圈平台组织辖区双报到党员开展大塘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党员积极响应,踊跃报名。

00301944741_d1c0bddc

大塘社区在职党员“双报到、双报告”社区治理建言献策座谈会。供图

  活动当天,社区党总支组织总支委员、片区支部支委以及7名在职党员在社区会议室开展了大塘社区在职党员“双报到、双报告”社区治理建言献策座谈会。会上,社区负责人向在职党员介绍了社区目前状况,大家就社区党建工作、社区志愿服务活动等进行了讨论交流,并表示会全力以赴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协助社区帮助居民解决生活工作中的实际困难,让志愿服务活动更有意义。

00301944720_10907a69

党员志愿者们向过往居民宣传垃圾分类相关知识。供图

  会后,党员志愿者们在大河埂运粮河道旁通过粘贴宣传海报、悬挂布标、发放宣传折页及宣传品、现场讲解等方式,向过往居民宣传垃圾分类相关知识,讲解垃圾分类的意义,强调垃圾分类处理的重要性与必要性,动员居民以实际行动践行绿色生活,志愿者也通过发放环保袋的方式呼吁大家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的队伍当中。

  下一步,大塘社区将继续通过志愿圈圈平台提供组织活动,以“知识、服务、共建”为核心开展更加贴近群众的志愿服务活动,认真总结好经验与好方法,组织党员进一步走进社区、服务群众,实现在职党员与社区工作的良性互动,迸发大塘社区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