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动态
昆明莲华街道开展老旧小区整治工作
2020-07-14 10:07:26 来源: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何甜)为切实加强老旧小区管理,营造安全、卫生、整洁的居住环境,近日,昆明市五华区莲华街道对辖区内的老旧小区开展集中整治工作。

00301945879_798c343f

莲华街道 供图

  7月10日,莲华街道城管执法中队联合学府社区工作人员、辖区创文志愿者来到云南民族大学宿舍区北院,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志愿活动。活动中,大家对乱停放的电动自行车进行整治,向过往的居民群众宣传规范电动车停放、充电防范的安全知识,同时对小区院内乱堆放的木板、生活物品进行集中清理,引导居民爱护小区环境,提升自身文明素养。

  7月8日,江岸社区工作人员组织辖区党员干部和志愿开展老旧小区小广告集中清理工作,对辖区内老旧小区的卫生死角、楼道的小广告、过道堆放的杂物垃圾等进行了彻底的清理,用实际行动引导辖区内的居民养成自觉保护环境以及爱护小区的意识。过此次活动不仅营造了整洁、有序、优美的小区环境,还拉近了党员与社区的距离,发挥了在职党员在社区建设中的先锋模范作用。

00301945911_46a5d26c

莲华街道 供图

  7月6日,江北社区工作人员联合公路养护段小区物业工作人员,对小区内楼道开展集中整治工作。整治期间,工作人员使用小铲子将楼道内的小广告铲除,清理楼道内堆放的杂物垃圾,对楼道进行粉刷。此次活动的开展,营造了整洁、卫生、安全的小区环境,得到附近居民的肯定和赞扬。

  下一步,莲华街道将对辖区内的老旧小区持续开展集中整治工作,加大宣传和引导力度,提高辖区民生幸福指数的同时,用实际行动助力昆明市争创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的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