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动态
昆明市志愿服务项目创意大赛6月人气项目揭晓 “金点子”助力民族文化传承
2020-07-17 11:37:10 来源:昆明信息港

彝族文化兴趣班 (2)

彝族文化兴趣班

昆明信息港讯 记者李欣怡 为进一步培育昆明市志愿服务品牌,2020年昆明市志愿服务项目创意大赛于3月5日启动。4个月以来,大赛共收到投稿志愿服务项目近200个,吸引了来自各区的专业志愿服务团队及志愿者分享志愿服务“金点子”。经网友点赞及分享数据统计,昆明市五华区阳光公益爱心联盟“彝族文化儿童服务站”志愿服务项目,获评大赛6月人气项目。

彝族文化兴趣班

彝族文化兴趣班

云南省楚雄州妥安村彝族众多,村民们一直想要传承彝族文化,但因无资金购买民族文化用品,彝族文化活动传承活动开展困难,彝族儿童缺乏学习本民族文化的机。昆明市五华区阳光公益爱心联盟在收到妥安村村委会的援助申请,实地走访后成立了“彝族文化儿童服务站”志愿服务项目,通过募资为孩子们购买民族乐器、定期开展彝族文化兴趣班、组织彝族打跳活动等方式,帮助妥安村彝族儿童圆满。

课间组织开展彝族打跳活动

课间组织开展彝族打跳活动

项目自启动以来,已有300名彝族儿童在服务站志愿者的帮助下学习了彝族乐器、歌舞及彝族文化,进一步提高当地儿童彝族文化素养,助力民族文化传承。未来,昆明市五华区阳光公益爱心联盟也将继续以资金支援和志愿服务相结合的形式,帮助彝族儿童圆彝族文化传承梦。

2020年昆明市志愿服务项目创意大赛是云南.昆明网络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大赛将于7月24日截止征稿。

无论你是专业的社会组织、高校志愿服务团队、街道社区志愿服务队,还是热衷于志愿服务事业的个人及家庭均可投稿,获奖项目还将优先推荐参加云南省及全国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推动特色志愿服务项目可持续发展。

大赛投稿链接:

昆明市志愿服务项目创意大赛

2020年昆明市志愿服务项目创意大赛-彩龙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