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动态
昆明西山区举办“大美西山·先锋守护”主题活动
2020-07-17 15:27:14 来源: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龙舟 实习生 张仟煜)7月14日,“大美西山·先锋守护”联享式主题党日暨“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守护母亲湖·保护滇池我先行”主题活动在大观楼举办,活动旨在宣传绿色环保理念,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打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冲刺战。同时广泛动员志愿者参与社会治理,为昆明打造“美丽中国”典范城市做出西山贡献。

00301963362_35cabe5d

主题活动现场

  近年来,西山区致力于生态保护,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把滇池保护和治理作为重中之重,先后组建滇池卫士志愿服务队、巾帼打捞志愿服务队,把志愿服务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生态文明建设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其中,西山区滇池打捞队在队长李云丽的带领下,不少队员们从花样年华走到花甲之年,31年义务为滇池打捞垃圾。她本人先后多次获得来自全国、全省、全市的各项志愿者荣誉称号,曾被亲切地称为“滇池最美守护者”。在他们的带动下,西山区涌现出一批像李云丽这样关爱滇池、保护滇池的优秀志愿者。目前,西山区系统注册的志愿服务组织达486个,注册志愿者15.5万余人,注册志愿者人数占常住人口的比例达到20.5%,每年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1万多次。

00301963363_a237ea66

主题活动现场

   当天的活动中,志愿者们沿着大观河两岸河道向入滇方向开展河道清洁、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册、开展保护滇池宣传和劝导不文明行为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