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动态
2020年昆明市职工城市垃圾分类宣传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启动
2020-07-20 10:45:52 来源:昆明信息港

昆明信息港讯 记者段佳琪 7月17日,以“倡导垃圾分类·共同创建文明社会”为主题的生活垃圾分类活动暨2020年昆明市职工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在呈贡区惠兰园小区举行。活动旨在积极倡导绿色生态、健康环保的生活方式,增强职工、市民对生活垃圾分类的知晓度、认同度、参与度。

0717_1

此次活动由昆明市总工会主办,呈贡区总工会、乌龙街道春融社区承办,呈贡区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协办。昆明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李祥,呈贡区委副书记李友华,呈贡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杨旭海等,及呈贡区各基层工会、春融社区大党委成员单位及社区居民等200余人参加。

0717_2

启动仪式上,热心的社区居民带来了开场节目快板《垃圾分类好处多》,职工志愿者队员宣读了倡议书,进一步宣传了垃圾分类知识。现场,李祥强调,要坚持好“党建带工建、工建服务党建”的工作部署,充分发挥工会组织应有的作用,充当好生态文明建设的排头兵和模范作用,广泛动员全市职工群众积极响应垃圾分类的号召。李友华宣布生活垃圾分类、创意集市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0717_4

启动仪式结束后,现场开展了生活垃圾分类、创意集市系列活动,通过摆点开展趣味问答、发放宣传资料、科普垃圾分类游戏、DIY垃圾再利用、“垃圾从我分 昆明美万分”、生活垃圾现场指导等创新的宣传形式,引导职工和居民从小做起、从点滴做起,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

此次活动获得了广大市民职工的积极响应,普及了垃圾分类知识,增强了垃圾分类的浓厚气氛,为昆明市生态文明建设助力。下一步,工会组织将争做表率,继续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用细心的服务、真心的关怀和无私的奉献继续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当垃圾分类和创文活动的宣传员、示范员,为昆明谱写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建设新篇章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