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动态
呈贡区春融社区党员“双报到” 七支志愿服务队以身作则带动共建美好社区
2020-07-20 10:45:52 来源:昆明信息港


昆明信息港讯 记者段佳琪 为进一步激发基层社会治理新活力,7月17日,呈贡区乌龙街道春融社区举行党员“双报到双报告”志愿服务队授旗暨党员志愿者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充分发挥机关党组织和在职党员在参与社区建设、管理、服务中的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拓宽党员联系和服务群众的渠道。

0718_1

呈贡区乌龙街道春融社区于2017年12月正式成立,社区辖区范围为呈贡惠兰园小区和惠景园小区,辖区面积0.81平方公里,目前服务社区居民5698户,“双报到双报告”党员724人。

0718_2

党员志愿服务是一项崇高的公益事业,也是城市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为进一步深化“万名党员进社区”报到服务品牌效应,有效发挥机关基层党组织和在职党员在推进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中的作用,全面提高社区统筹整合资源的能力,持续激发社会治理活力,春融社区成立了7支志愿服务队,分别是宜居家园守护者小分队、安全守护突击队、文化惠民志愿者服务队、弘扬正能量志愿者服务队、创业就业沙龙志愿者服务队、爱心帮帮团志愿者服务队、禁毒防艾志愿者服务队。“双报到双报告”党员们根据自身特长和意愿扫描二维码加入了社区党员志愿服务队。

0718_3

授旗仪式后,随即开展了春融社区“大党委”成员单位绿植种植活动。党员志愿者们身着志愿者背心,手拿栽种工具,有的翻土挖坑,有的种花栽植,有的盖土浇水,有的充当搬运工,每个人都忙碌得不得乐乎,尽管身上沾满了泥土,脸上冒着汗珠,但大家干劲十足,丝毫不觉得苦累,整个种植活动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通过参加志愿活动的百余名党员的努力,小区环境变得更加整洁亮丽。大家纷纷表示,要更好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守护社区,为建设文明社区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