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动态
普吉街道大塘社区党员志愿者参与社会救助工作纪实
2020-07-21 16:48:25 来源:云南网

云南网讯(通讯员 苏鹏)“小苏,你来啦!又给你们添麻烦了”“没事,阿姨,您安心治疗,我们会尽力为您办理那些手续,能帮到您就好,希望您早日出院”质朴的对话流露出浓浓温情。一直以来,普吉街道大塘社区都全心全意帮助辖区困难群众解难题、做实事。

00301995797_00f50016

普吉街道大塘社区党员志愿者参与社会救助工作。供图

  4月7日,社区收到残疾人王女士反映生活困难的情况后,立即组织党员志愿者到其家中听取她的实际困难和诉求,并详细的讲解办理低保的相关政策、程序和可行性,解答疑虑。据了解,王女士有一子与之相依为命,因疫情的影响而暂时失业。为帮其解决实际困难,社区积极走访、多方协调,最终为他们在西城林语小区争取到了一个工作岗位,解决了实际困难。4月27日,社区再次收到王女士入院的消息,得知情况后,社区工作人员积极助其申请困难群众临时救助,并为其筹措“水滴筹”相关事宜。后续,与其保持密切联系,以便随时跟进。截至目前,王女士的家庭困难已得到解决。

  下一步,大塘社区将继续把社会救助工作放在心头、付诸行动,让困难群众困有所帮,难有所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