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动态
呈贡区召开创文社会志愿服务工作动员会 推进志愿服务常态化
2020-07-22 10:57:54 来源:昆明信息港

昆明信息港讯 记者段佳琪 志愿服务是展现一座城市文明风尚的新标志,志愿者是文明城市创建的生力军。7月21日,2020年呈贡区创文社会志愿服务工作指挥部决战决胜动员大会召开,旨在进一步提升志愿服务水平,推进呈贡区志愿服务常态化。

0721_1

现场,创文社会志愿服务工作指挥部各责任单位等参加会议。呈贡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区创文社会志愿服务工作指挥部指挥长潘劲表示,要以更高的标准和追求,着力打造城市文明品牌,让志愿者为全国文明城市这块“金字招牌”增光添彩。区商投局、龙城街道、吴家营街道等作交流发言。

今年是昆明市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攻坚冲刺、决战决胜之年,为扎实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呈贡区充分发挥志愿者在文明城市建设中的生力军作用,掀起志愿服务热潮,营造全民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的良好氛围。近年来,呈贡志愿服务蓬勃发展,志愿者队伍不断壮大。截至目前,呈贡区注册志愿者人数达到5.84万人,发布志愿服务项目8921个,人均志愿服务时长不少于25小时。在文明创建的过程中,他们积极参与、默默奉献,结合各自团队的实际,为创文助力。

此外,为推进志愿服务常态化,呈贡区将以各项重点志愿服务活动和特色志愿服务项目为抓手,组织开展志愿服务引领行动,例如组织开展“青橙杯”志愿服务公益大赛,打造更多具有呈贡特色的志愿服务项目。还将开展春城志愿服务品牌系列行动,围绕困难群体、精准脱贫、生态环境保护、健康教育、法律援助、社会治安、文明上网、文明旅游、文明交通等方方面面开展各类丰富的志愿服务活动。同时,推动创文常态长效,打造志愿服务项目化、品牌化、专业化,完善志愿服务平台,加强志愿者队伍建设,实现创文志愿服务工作的经常化、规范化、制度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