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动态
“志愿服务温暖你我”系列志愿活动在西山区启动
2020-07-22 10:58:49 来源:昆明信息港

昆明信息港讯(昆明日报 记者姚丹苹 通讯员周世兴 付蕊宁)近日, 一群身着各色马甲的志愿者出现在西山区永昌街道永兴路社区,清理楼道小广告、庭院中的杂物,对小区破损路面进行修补,对辖区破损墙面进行粉刷……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成为社区一道靓丽的风景。

  当天,“共建共享美丽家园 志愿服务温暖你我”系列志愿活动在西山区启动,启动仪式后,志愿服务小分队奔赴服务点位之一的永兴路社区,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

  在垃圾分类知识普及志愿服务现场,志愿者认真讲解如何区分有害垃圾和可回收垃圾,吸引了许多辖区居民和小朋友前来学习。记者了解到,在永兴路社区开展志愿服务的志愿者队伍,主要有党员志愿者、小广告清理志愿者、破损路面修补志愿者、垃圾分类知识普及志愿者、入户宣传创文志愿者等,共80余人。

  “我们和社区里的志愿者奶奶们一起进行垃圾分类宣传,还有一些特色志愿服务宣传,为社区营造互助、团结、和谐的氛围。我们以后还会常来,和大家一起共建更加美好的社区。”昆明12355志愿服务志愿者保晶说。

  “我们才清理干净的楼道杂物、小广告,没几天又反弹了。志愿者的参与,对创文工作、文明宣传有很大帮助,也希望社区居民和志愿者一起努力,共同打造我们的美好家园。”永兴路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杨菊芬说。

  据了解,此次志愿服务共清运杂物1.5吨,清理小广告近千条,发放宣传资料近200份,劝导不文明行为近100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