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动态
昆明市组织开展党员活动日暨邻里互助志愿服务活动
2020-07-24 17:26:54 来源:昆明信息港

0723_2

昆明信息港讯 记者杨亚群 7月23日上午,昆明市委社会治理工委、昆明市民政局联合组织28名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在大观楼公园开展党员活动日及邻里互助志愿服务活动,现场进行创文知识有奖问答、文明交通、文 明养犬、垃圾分类宣传。

0723_1

“您觉得作为市民应该如何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您知道家庭美德的主要内容是什么吗?”“社会主 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容有哪些?”在创文知识有奖问答环节,游客和市民积极踊跃回答志愿者提出的问题,还就昆明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表示支持和期待。社会组织“昆明星妈手工坊”为答对题目的市民和游客现 场制作手工玫瑰花笔、绘制环保购物袋作为奖品。

0723_3

参加活动的刘阿姨表示,自己经常来大观楼公园游玩,周 末节假日人流量非常大,不文明现象也时有发生,希望多开展类似的活动,引导大家形成文明习惯,用实际 行动支持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此外,志愿者们还在现场发放了100余份“文明城市齐心创·社区居民在 行动”倡议书。

0723_4

0723_5

2020年是昆明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全面展示和集中检阅之年,当前,创建工作已进入决战决胜阶段。结合 昆明市邻里互助志愿服务活动要求,昆明市民政局将结合自身实际和行业特点,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创新 方式方法,组织开展内容丰富、贴近群众、富有实效、各具特色的创建活动,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本文图片:沈向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