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动态
昆明文艺工作志愿者乌东德采风
2020-07-24 17:27:24 来源:昆明信息港

昆明信息港讯(昆明日报 记者王姗日前,由市文联举办的“昆明文艺工作志愿者走进乌东德”采风活动启动,本次活动为期4天,由20位文学、摄影、美术、戏剧等门类文艺家组成的志愿者团队前往乌东德,通过采风、采访、创作等艺术形式反映“乌东德精神”。

  7月22日,天刚亮,禄劝县撒营盘镇的街道上,到处都能看到采风团团员的身影,随后,采风团穿过崇山峻岭,来到了乌东德水电站大坝,乌东德工程项目部负责人许建向志愿者们介绍了水电站的建设情况。当天下午,采风团又来到了乌东德水电站移民安置点,了解居民们的搬迁和生活情况。其中,部分作家走进了居民肖美的家中,她的新家干净漂亮,家电家具一应俱全。参观之余,她向大家讲述了搬迁给自己生活、生产带来的积极变化。7月23日,志愿者们又前往马鹿塘乡赊角村干塘子和团街镇小鹧鸪村,围绕当地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村庄文化建设工作等方面进行采风。

  经过几天的采风活动,文艺工作志愿者们表示收获颇多。昆明戏剧家协会副主席戚俊才说:“20多年前我来过撒营盘镇,这次再来,发现这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老百姓的房子变漂亮了,生活更好了,这都离不开党的扶贫政策。接下来,我想依托乌东德创作一个以脱贫攻坚为主题的剧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