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动态
【创建文明城市】昆明交警开展“非机动车文明骑行”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2020-07-27 16:43:11 来源:昆明信息港

3

昆明交警供图

昆明信息港讯 记者合宇聪 7月24日上午,昆明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携手五华区龙翔街道办凤翥社区的文明交通志愿者,在建设路与一二一大街交叉路口开展以“非机动车文明骑行”为主题的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5

昆明交警供图

活动中,志愿者重点对非机动车逆行、违反交通信号灯、乱停乱放及不在非机动车道内行驶等常见违法行为进行劝阻,向过往市民开展交通安全文明宣传教育,发放《2020年昆明市文明交通倡议书》和《致骑手小哥的一封信》,引导交通参与者自觉做到安全行车、文明出行。同时交警支队结合岗位宣传教育学习点,对部门非机动车驾驶员进行了警示教育,由民警现身说法,通过结合典型事故案例,深入剖析事故原因,讲明非机动车交通违法的社会危害,提醒和教育广大非机动车驾驶员自觉抵制不文明、不安全交通行为,自觉做遵守交通安全法规的文明市民,树立文明交通意识,养成良好的文明交通习惯。

昆明交警供图

昆明交警供图

昆明交警相关负责人表示,非机动车是城市道路交通体系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许多市民都会选择灵巧、方便的非机动车作为代步工具,然而随着昆明市非机动车保有量逐步上涨,加之非机动车驾驶人交通安全意识较为淡薄,导致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有所上涨,涉及非机动车的交通事故也呈上升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