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动态
晋宁区“文明城市齐心创”主题活动启动
2020-07-27 16:43:11 来源:昆明信息港


昆明信息港讯 通讯员童亮亮 吴俊超 朱琴 7月24日,昆明市晋宁区“文明城市齐心创·文明单位、文明行业、团员青年作表率”主题活动在郑和文化广场举行。晋宁区各文明单位、文明行业志愿者、青年团员代表、社会各界人士5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现场。记者薛江涛摄 - 副本

启动仪式现场。记者薛江涛/摄

此次活动由昆明市创文办、市文明办主办,晋宁区创文办、区文明办、区创文工作社会志愿服务工作指挥部办公室、昆阳街道承办。

启动仪式上,晋宁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储照芳为活动致辞并宣布活动启动。志愿者代表宣读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倡议书》,全体志愿者进行宣誓。

健康义诊。记者薛江涛摄 - 副本

健康义诊。记者薛江涛/摄 

启动仪式结束后,晋宁区各文明单位、行业组织人员在活动现场集中开展文明养犬、扫黑除恶、文明旅游、垃圾分类、健康义诊、安全生产等宣传活动,并到背街小巷、居民小区、农贸市场等开展环境整治、文明劝导、交通疏导、秩序维护等志愿服务活动。

宣讲活动现场。记者薛江涛摄

宣讲活动现场。记者薛江涛/摄

与此同时,由昆明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主办的2020年昆明市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故事汇巡演活动也在晋宁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活动邀请“中国好人”、云南省第五届道德模范提名奖、“美丽晋宁人”肖军和2020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昆明好人”王丽红为晋宁区干部群众作宣讲。

宣讲活动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先进模范的榜样作用,引导全区干部职工和广大市民主动参与到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中,牢固树立“人人参与、人人奉献、人人享有”的共创共建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