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动态
“春融同心·文明共创”志愿者服务平台揭牌
2020-07-27 16:43:11 来源:昆明信息港

昆明信息港讯(昆明日报 记者杜仲莹 实习生计宣辰日前,由民盟昆明市委与安宁市委统战部携手打造的统一战线“春融同心·文明共创”志愿者服务平台(基地)正式揭牌成立。今后,该平台(基地)将凝聚统一战线各界各领域志愿者合力,助推昆明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民盟昆明市委与安宁市委统战部共同打造的统一战线“春融同心·文明共创”志愿者服务平台(基地)将发挥民盟教育、文化、法律、医卫界别优势特色,积极外引内联,整合民盟内外资源,聚焦文明城市创建内涵,有效开展各类志愿者服务活动,投身文明城市创建实践,争当志愿者,争做文明人。推动双岗建功,履职奉献,展现民盟良好形象,不断搭建民盟参政履职新平台,形成志愿者服务的新亮点,打造民盟社会服务的新品牌。

在日前开展的首次“春融同心·文明共创”志愿者服务活动中,民盟昆明市委主委刘■通过“春融同心·民盟讲坛”,以“共叙盟缘”为主题介绍了代代相传的民盟精神。民盟昆明市委向全市民盟各基层组织和全体盟员发出倡议,号召大家率先垂范,做文明创建的引领者;凝聚共识,做文明创建的倡导者;身体力行,做文明创建的建言者;勤于劝导,做文明创建的监督者;从我做起,做文明创建的践行者。参与活动的志愿者还参加了“春融同心·文明共创”文明城市创建民主监督指导培训,了解安宁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推进情况,并参观安宁市宁湖公园、东湖公园及金方街道晓塘社区,实地了解基层社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文明城市创建民主监督和调研。

今后,民盟昆明市委还将与安宁市委统战部积极申报“春融同心·昆明市统战文化基地”,并通过平台充分整合挖掘统一战线资源,发挥统一战线凝心聚力的作用,开展常态化、经常性的助力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等系列活动,发挥基地在提升城市文化品质和丰富各民主党派成员及各界别政协委员活动载体作用,搭建起统一战线组织和人士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及开展社会服务的活动平台,为创建文明城市献计出力,为“春融同心”统一战线品牌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