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动态
昆明市开展2020年关爱残疾人公益活动
2020-07-28 18:39:26 来源:昆明志愿者网

昆明市开展2020年关爱残疾人假肢捐赠公益活动 市残联供图

昆明市开展2020年关爱残疾人假肢捐赠公益活动。市残联供图

昆明信息港讯 记者李欣怡 7月28日,“昆明市2020年关爱残疾人假肢公益活动”在云南省康复辅具中心举行。该项目由昆明市残联牵头,云南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与金龙鱼基金会合作,通过“义肢助行”模式集中采购器材和服务,帮助残疾人最大限度恢复自理能力,实现自立自强。

捐赠仪式 市残联供图

捐赠仪式。市残联供图

此次的受助人员中,有的是长年依靠拐杖行走或坐轮椅出行,有的因家庭贫困无法更换或制作假肢。活动现场,助残志愿者通过心理援助、假肢取模及假肢维修等方式对受助人员提供帮助。现场参与活动的志愿者表示,听到了受助人员口中无数次的“谢谢”“辛苦你们了”,让大家意识到这项善举带给他们的不仅是新假肢,更是改变生活的新希望。

志愿者帮助受助人员佩戴假肢 市残联供图

志愿者帮助受助人员佩戴假肢。市残联供图

据了解,此次活动捐赠定向用于帮助昆明市下肢残疾贫困人士,共资助59条义肢,总价值46.7万元,由金龙鱼慈善基金会捐助。项目于今年6月启动,通过现场筛查最终确定了58人共59条大小腿假肢的捐赠人选。目前已完成取型工作,将于7月26日-29日帮助他们进行假肢适配和安装。

未来,昆明市残联也将进一步加强同项目捐赠方的交流合作,秉承“扶贫助困”理念,帮助残疾人提高生活质量,更好融入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