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动态
点赞257位昆明好人和44名优秀志愿者
2020-08-03 10:13:02 来源:志愿昆明

7月24日,昆明发布257位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昆明好人”和44位优秀志愿者、10个优秀志愿服务团队,褒扬这些在疫情防控中作出突出贡献的个人和团队,弘扬此次疫情防控中团结一心、同舟共济、众志成城的精神风貌,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金幼和出席发布活动并讲话,副市长周红斌主持活动。

金幼和表示,当前,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工作的重点已逐步调整到防止疫情反弹、推动经济社会正常运行上来。今年既是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之年,又是昆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全面展示和集中检阅之年。希望疫情防控先进典型和广大志愿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争做示范表率,投身文明创建、共建美好家园,奉献爱心善举、服务社会发展,继续发挥榜样示范作用,激励引导人们争做崇高道德的践行者、文明风尚的维护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在全市上下形成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浓厚氛围,为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积极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推动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建设迈上新台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悉, 我市133位援鄂医疗队队员、60位一线医护工作人员以及60位在疫情防控中表现突出的部分党员干部、公安民警、社区工作人员、新闻工作者等获评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昆明好人”。同时在疫情防控期间牺牲的市疾控中心医师范涛、寻甸县鸡街镇黑山村委会基层干部张正光、寻甸县公安局嵩功高速公路交巡警大队辅警敖勤礼、官渡区金马社区金马寺大村居民小组党支部书记曹永4位同志,也被授予“昆明好人”称号。

此外,积极参与社区防控、心理疏导、防疫消杀、义务送医、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等志愿服务的44名志愿者获评优秀志愿者;昆明市志愿服务发展促进会、昆明市出租车协会等10个团队获评优秀志愿服务团队。


8.03(1)


8.03(2)

稿件整理自:昆明日报
记者:李双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