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动态
普吉街道同心路社区助力创文攻坚专项行动
2020-08-04 15:37:06 来源:云南网

云南网讯(通讯员 代忠梅)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给居民营造干净整洁的居住环境,近日,普吉街道同心路社区结合在职党员“双报到”活动,充分发挥群团组织在创文工作中的重要作用,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围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十大专项行动,积极组织辖区“双报到”党员、公交集团西部修理分公司团组织、香树花城物业、新希望白麓城工作人员及志愿者共50余人,在康明路开展了创文攻坚环境卫生清理整治专项行动。

8.4(5)

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整理停放的共享单车。供图

  据了解,康明路是一条尚未正式交付使用的道路,道路两边经常停满了机动车和共享单车,流动摊贩也长期在此占道经营,导致周边小区住户出行不便。前期,社区工作人员积极与在建工地新希望白麓城进行对接,联合普吉街道城管部门、交警部门对此路段开展了机动车清理整治,但共享单车乱停乱放、陈年垃圾堆积、流动摊贩占道经营现象仍然存在。当天,工作人员以及志愿者对康明路内的陈年垃圾、卫生死角进行了清理整治,同时,对占道经营的流动摊贩和乱停乱放的机动车主进行文明劝导,并规范整理停放的共享单车。

8.4(6)

活动合影。供图

  通过此次专项行动,社区构建起全民参与、全面覆盖、上下联动、条块结合的工作格局,提高了居民群众参与创文、配合创建、共同创建的意识和热情。下一步,社区将多措并举,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以结对共建形成合力为抓手,实现创文工作常态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