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动态
昆明黑林铺举办“共建幸福家园 当文明养犬人”宣传活动
2020-08-04 15:37:06 来源:云南网

8.4(7)

活动现场 记者 龙舟 摄

  云南网讯(记者 龙舟)8月3日,昆明市五华区黑林铺“倡导文明养犬·构建文明城市”主题宣传活动在假日城市中心广场如期举行。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越来越多的城市家庭养了宠物犬,给饲养者带来快乐的同时,也引发了不少社会问题。为了创造更加和谐的生活环境,活动中,黑林铺社区文明志愿者代表宣读了文明养犬倡议书,呼吁广大居民从我做起,从身边养犬小事做起,做一个文明、自律的养犬人,因养犬赢得更多的快乐、尊重和友谊,创建人犬和谐的美好家园,倡导市民自觉遵守养犬法规、自觉维护公共安全、自觉维护环境卫生、自觉学习掌握科学养犬知识、自觉维护邻里和睦。黑林铺派出所刘教导员向市民作了文明养犬的再动员,宣传养犬条例相关规定,用实例强调不拴狗绳等不文明行为的危害性,希望养犬的市民约束和管理好爱犬,依法文明养犬。来自黑林铺社区的“爱家乐团”、点莹艺术学校老年学员和幼儿舞蹈班小朋友、社区“爱家荷花朵朵艺术团”等文体团体以优雅的舞姿和美的乐曲,展现了小区居民幸福美好的生活。在文明养犬涂鸦活动中,20位小朋友在点莹学校美术老师的引导下,将自己心目中文明、和谐的养犬方式和最漂亮狗狗画出来,并当场由现场市民进行投票评选出一、二、三等奖。

  结合城市文明建设管理工作,黑林铺社区希望通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的市民教育宣传活动,推进文明建设管理工作,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