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动态
红云街道红锦社区党员双报到助力创文攻坚冲刺
2020-08-05 16:23:43 来源:云南网

云南网讯(通讯员 黄鑫)当前,昆明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已经到了攻坚冲刺的关键时刻。为进一步发挥党员同志在决战决胜文明城市创建中的先锋模范作用,近日,红云街道红锦社区依托“党员双报到”机制,吹响党员集结号,组织双报到党员参与文明创建攻坚冲刺工作。活动共有在职党员、物业保安及社区志愿者90余人参与。

8.5(1)

红云街道红锦社区组织双报到党员参与文明创建攻坚冲刺工作。供图

  活动现场,党员同志们身着绿色志愿者马甲,不怕脏、不怕累,劝导占道经营行为,规劝小区内外围商铺认真履行“门前三包”职责,清扫环境卫生死角,确保房前屋后的干净整洁。通过实际行动,带动周围居民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让周围居民进一步知晓、支持文明创建工作。此次党员双报到活动共规范非机动车停放60余辆,规范商铺门前三包责任制45余家,劝导占道经营30余起,环境整治6起,发放文明养犬倡议书60余份。

8.5(2)

活动合影。供图

  此次“双报到”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出党员示范带头作用,激发了在职党员的奉献精神和服务意识,切实让党组织有责,党员有为,社区群众受益,同时,也营造了良好的创建文明城市氛围,为创城攻坚贡献了双报到党员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