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动态
春城志愿美
2020-09-11 09:38:13 来源:昆明日报

1社区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工作。记者王俊星摄

社区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工作。记者王俊星摄

2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志愿服务昆明集中活动举行,志愿服务小分队出发到实地点位开展志愿服务。记者王俊星摄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志愿服务昆明集中活动举行,志愿服务小分队出发到实地点位开展志愿服务。记者王俊星摄

3万名出租车司机积极参与昆明创文活动。市文明办供图

万名出租车司机积极参与昆明创文活动。市文明办供图

4西山区碧鸡广场志愿者服务亭。市文明办供图

西山区碧鸡广场志愿者服务亭。市文明办供图

5志愿者们积极响应昆明市开展“文明交通 从我做起”交通秩序集中整治活动。记者李海曦摄

志愿者们积极响应昆明市开展“文明交通 从我做起”交通秩序集中整治活动。记者李海曦摄

6青年志愿者清洁公交站台文明宣传栏。昆明公交集团供图

青年志愿者清洁公交站台文明宣传栏。昆明公交集团供图

7志愿者在火车站内为旅客指路。 记者李海曦摄

志愿者在火车站内为旅客指路。 记者李海曦摄

     志愿服务是展现一座城市文明风尚的新标志,志愿者是文明城市创建的生力军。

    在昆明,处处可见身着绿色马甲的创文志愿者,他们为解决居民小区、背街小巷、城市道路、农贸市场、重点区域卫生环境和社会秩序等问题而奔忙。

    近年来,昆明成立市、县两级志愿服务发展促进会,引导志愿者创新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打造了百名“市民河长”、千支“爱湖志愿服务队”、万名“滇池卫士”的“百千万”滇池志愿服务品牌;发动 8.4万名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477 名出租车司机志愿免费接送一线医护人员 2 万余次;先后组织开展“我的城市我的家 文明城市靠大家”“文明交通”等活动;叫响了“环卫行动”“便民行动”“文化行动”“平安行动”“爱心行动”“文明行动”六大“春城志愿服务品牌”。3 年来,累计发布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及项目 82041 个,发挥志愿者“聚是一团火 散是满天星”的精神,有力推动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