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动态
“一部手机护成长”小程序正式上线
2020-09-16 10:28:21 来源:昆明信息港

昆明信息港讯 记者张薇 实习生鄢靖媛 9月15日,面向青少年提供成长咨询和权益服务的“云青护——一部手机护成长”小程序在昆正式启动上线,为青少年提供法律帮助,心理咨询等专业服务,打造青少年身边触手可及的服务平台。

1

活动现场 实习生鄢靖媛/摄

共青团云南省委副书记赵攀峰在启动仪式上表示,目前是互联网高速发展的时代,网络已经成为当代青少年重要的成长空间,共青团的工作必须紧跟时代步伐,从传统的12355电话接听,到微信公众号的开通,云青护小程序的开发运用。共青团的工作正不断地向网络空间扩展,启动云青护小程序仅仅是一个开端,下一步工作中,将把云青护服务平台作为互联网时代下云南共青团服务全省青少年的新载体。将云青护打造成云南共青团引领青年,凝聚青年,服务青年的网络服务平台。

2

共青团云南省委副书记赵攀峰在启动仪式上发言 实习生鄢靖媛/摄

同时,赵攀峰呼吁青少年学生和家长积极参与到云青护小程序的使用中来,利用云青护小程序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共同致力于青少年健康成长。

启动仪式上,学生代表对当代中学生的心理健康情况做了相关发言,专家团队志愿者代表也向参会人员分享了从事心理咨询工作时遇到的故事以及加入到小程序专家团的过程。

3

专家团队志愿者代表发言 实习生鄢靖媛/摄

据悉,“云青护——一部手机护成长”是由共青团云南省委主管、云南昆明12355服务台负责运营的线上服务平台。“云青护”的开发、运用是共青团云南省委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委有关工作部署的具体举措,是云南共青团按照“倾听心声、维护权益,专业服务、关爱成长”的工作思路和运用互联网思维开展工作的积极探索,是围绕青少年心理健康、法律服务及成长发展需求等核心功能,及时回应青少年亟待解决的成长烦恼和发展难题的有效途径。

4

云青护小程序正式启动仪式 实习生鄢靖媛/摄

“云青护”小程序由“在线咨询”“问答中心”“预约咨询”等多个模块构成,可实现电话咨询、在线即时回复、职能匹配、私密留言、开放问答、预约咨询的咨询功能,以及资讯新闻、活动展示、“四点半课堂”等功能板块。通过“云青护”,可以实现心理、法律以及综合类别等问题的在线咨询,更便捷、更快速为青少年提供服务。

下步工作中,团省委将按照省委和团中央的统一部署,运用互联网思维开展工作,以“云青护”为依托,有效联动微信、抖音、快手、云南广播电台FM97和其他网络平台,积极拓展网络工作空间、实现线上线下有效联动,将“云青护”打造成为共青团工作特色品牌和联系服务青少年健康成长的重要纽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