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动态
盘龙区青云街道深入开展“健康文明生活方式新风尚”主题活动
2020-10-13 11:11:55 来源:昆明信息港

昆明信息港讯 连日来,盘龙区青云街道下辖社区重点围绕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积极开展“健康文明生活方式新风尚”主题活动,导群众进一步增强健康理念、提升文明素养

一方面,各社区召开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提升人居环境等系列专题工作部署会,分别根据社区实际具体安排、推进落实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各项工作任务,及时梳理工作推进过程中的重点难点,并研究提出工作建议等,确保将辖区爱国卫生运动做好、做细、做实。

另一方面,各社区就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开展了多层次、多渠道、全方位的宣传,向居民发放并讲解了居民健康宣传资料,引导居民改善不良生活习惯,养成健康卫生、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并鼓励更多的居民加入到健康教育宣传活动中来。

同时,各社区还加强辖区企业、餐馆、超市、临时菜市场的监管,动员经营者们自觉落实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各项举措;持续做好居民小区、施工工地、学校、道路沿线、河道沟渠等卫生清洁,重点清理死角盲区;突出餐饮服务环境卫生、菜市场消毒等工作重点,营造良好人居环境;明确保洁员等工作职责,建立健全长效保洁机制,整体提升辖区环境卫生。

下一步,青云街道将继续开展志愿服务、义务大扫除等活动,将“7个专项行动”融入到居民的生活中,实现爱国卫生运动“众参与”,营造健康、清洁的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