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动态
云南希望工程“爱心圆梦大学”助学金发放仪式在昆举行 新增资助300名云南学子圆梦大学
2020-10-13 11:17:37 来源:昆明信息港

昆明信息港讯(昆明日报 记者孙潇)12日,2020云南希望工程“爱心圆梦大学”暨“中国茅台·国之栋梁”公益活动助学金发放仪式在云南中医药大学举行。

自2012年开始,中国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连续9年通过中国青基会向云南希望工程捐赠2650万元善款,帮助了5300名云南学子圆梦。发放仪式上,茅台集团相关负责人向云南希望工程捐赠了“中国茅台·国之栋梁”助学金150万元,新增资助300名云南学子圆梦大学。共青团云南省委向茅台集团回赠了捐赠纪念牌,感谢茅台集团长期以来支持云南希望工程助学育人,参会嘉宾向每位受助学生代表发放了助学金5000元,并将3面青年志愿服务队队旗授予同学们,希望大家在希望工程的引领下汇聚成一股青春能量。

今年是云南希望工程实施30周年,也是云南希望工程“爱心圆梦大学”公益活动实施15周年。实施“爱心圆梦大学”15年来,云南希望工程累计筹集善款近1亿元,让云南2.3万余名大学生获得了关爱和帮助。云南希望工程实施30年来,累计接受各类爱心善款10.5亿元,援建希望小学1944所,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大中小学生21.734万人,援建希望厨房、希望工程图书室等希望小学升级配套项目1586个,援建共青团希望水窖32024件,培训乡村小学教师259期17631人,救助以患先天性心脏病为主的患病青少年2421人,开设“希望高中班”7个,培训乡村医生8期712人,援建希望卫生室93所,援建希望卫生间52个。今年,云南希望工程整合社会资源,继续重点聚焦镇雄、会泽等9个未脱贫县区和“三区三州”等全省深度贫困地区,实施“爱心圆梦大学”公益活动,联合全省共青团组织,累计募集圆梦大学助学金1700余万元,资助以建档立卡贫困家庭为主的大学新生400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