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动态
普吉街道大塘社区“三深化”扎实推进爱国卫生专项行动
2020-10-13 15:49:37 来源:云南网

云南网讯(通讯员 魏孟琦)为倡导健康文明生活理念,进一步巩固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工作成果,近日,普吉街道大塘社区结合辖区实际,务实落实“三深化”工作机制,多层次、多渠道、全方位地推动辖区爱国卫生专项行动走向深入。


10.13(2)

社区工作人员扎实推进爱国卫生专项行动。供图


  深化责任意识,确保各类人员底数清、情况明

  社区定期组织工作人员召开卫生整治工作例会,围绕“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工作要求,以问题为导向,梳理重点难点工作,对各小组卫生整治工作作具体的安排部署。其中,针对小屯及大河埂两个城中村小组,进一步压实“网格”责任,将责任落实到个人,确保工作开展中底数清、情况明,切实将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做细、做实。

  深化宣传效果,确保文明理念入民心、成风尚

  社区积极开展“众参与专项行动”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全参与宣传活动,着力提高辖区居民群众健康文明素养,营造健康文明的社区氛围。社区工作人员向居民群众详细介绍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的具体内容,讲解“社交距离、勤于洗手、分餐公筷、革除陋习、科学健身、控烟限酒”的健康文明新风尚,普及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和“三减三健”行动的相关知识,动员广大居民群众主动参与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并通过入户宣传及宣传栏展示的方式,进一步扩大宣传面。


10.13(3)

社区工作人员扎实推进爱国卫生专项行动。供图


  深化整治维度,确保实践活动无死角、全覆盖

  社区组织志愿者开展爱国卫生大扫除志愿服务活动,党员干部、居民群众积极参与。期间,志愿者们充分发挥志愿服务精神,喷洒消毒、捡拾垃圾、清理卫生死角盲区、规整共享单车、督促租户落实“门前三包”……通过实际行动引导居民群众自觉摒弃不良生活习惯,积极参与爱国卫生专项行动。

  通过开展工作,营造出“人人动手、人人参与、人人共享”的良好氛围,利于居民群众养成健康文明的良好习惯,有力推动爱国卫生专项行动走向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