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动态
昆明蓝天救援队积极参与盘龙区“国际减灾日”宣传活动
2020-10-15 16:42:11 来源:昆明信息港

31

今年10月13日是第31个“国际减灾日”,主题是:“提高灾害风险治理能力”。加强灾害风险管理,建立完善政府主导、社会参与的灾害风险治理机制,特别是通过制定和实施有利于减轻灾害风险的各项政策措施,有助于不断提高全社会灾害风险治理能力。

32

昆明蓝天救援队应盘龙区减灾委员会邀请,参加“10·13国际减灾日”宣传活动,在长寿路社区与市民现场互动。昆明蓝天救援队队员庄金榜、姜雄英、赵丽云、王燕梓、褚振宇、李雨霖、陈正春、马永涛、李泽敏到现场进行宣传日主题活动,进行防灾减灾救灾知识宣传及装备展示。

33

活动现场,盘龙区应急管理局相关领导前来慰问救援队队员,为蓝天救援队志愿者们的行为点赞。

34

据了解,此次宣传活动目的是让市民在活动现场了解自然灾害发生时的应急避险知识,掌握应对自然灾害发生时应采取的防护措施和方法,提高市民紧急避险、自救自护和应变的能力;巩固防震减灾知识,提高防灾自救意识。(供稿:昆明蓝天救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