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动态
阳宗海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活动
2021-08-09 17:48:12 来源:昆明信息港

昆明信息港讯 通讯员柯春丽 为做好当前和暑期未成年人安全保护,强化父母的第一监护责任,8月4日,农业农村局联合阳宗镇社会工作服务站、阳宗村委会志愿者,在阳宗村“儿童之家”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809095312


本次活动共邀请了阳宗村委会11名未成年人家长代表和11名留守儿童参加此次关爱活动,旨在缓解留守儿童由于长期得不到父母情感的呵护和思想认识的引导,在学习、生活、心理等方面存在的社会问题。


微信图片_20210809095316


农业农村局认真组织阳宗镇社工站社工、阳宗村志愿者、家长代表,有序引导儿童踊跃参与“中华传统古诗诗词朗诵”、“现场描摹经典名著汉字帖”“亲子词语接龙”“团结就是力量·手拉手·萝卜蹲”“老鹰捉小鸡”等五个趣味游戏项目。

一是让孩子们感受到中国文化的丰富多彩,培养孩子们爱好学习、积极乐观、坚强勇敢、团结协作的生活态度。

二是通过组织词语接龙、手拉手等方式,鼓励孩子们在集体活动中既要表达自己、展现自己,更要重视坚持团队协作,合作共赢的精神,以乐观强韧的心态直面挫折,快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