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动态
五华区2021年新时代文明实践科学普及志愿服务活动举行
2021-08-20 17:56:04 来源:掌上春城

掌上春城讯 8月19日,2021年昆明市五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科学普及志愿服务活动举行。此次活动由昆明市科技局与五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合开展,主题为“崇尚科学知识,共享健康生活”,进一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广泛开展,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1


活动现场,云南省科技馆科普讲解员开展疫情防控中口罩防护等科普知识讲解,用尺子吸起碎纸屑的静电游戏和生活中存在的静电的小事例,引出熔喷布在疫情防控中起到的重要作用。“用工艺让熔喷布带上静电,进行静电驻极处理,粉尘和含有细菌、病毒的飞沫靠近时会被静电吸附在熔喷布表面,无法透过。”普及中,讲解员提醒现场群众正确使用口罩,养成学习科学、健康文明的生活习惯。


2


活动当天,志愿者们现场发放了《食品安全知识读本》《人体健康与免疫丛书青年篇》《科学健康60问》等200册图书、100份文化用品。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开展科普活动是提升全民科学素养的关键环节,今年以来,市科技局相继开展“科技下乡”“科技活动周”等科普活动,为群众带来先进的科技知识和实用技术。下一步,全市还将围绕热点,策划系列科普活动,在全社会营造良好的创新氛围。


3


昆明日报全媒体记者:张怡